关于多变量协整分析的两点疑问,求教!

xiaoyaoxuandao |浏览9465次
2017/02/28 22:28

我正在写一篇利用宏观经济面板数据的论文,利用Eviews做单位根检验,得出:
被解释变量Y~I(0),核心解释变量Z~I(1),五个控制变量中有三个X1 X2 X3~I(1),其余零阶单整X4 X5

我有如下有关“协整”的疑问:

1.论文有帖子,有如下协整的宽限说法:“当解释变量的单整阶数高于被解释变量的单整阶数时,则必须至少有两个解释变量的单整阶数高于被解释变量的单整阶数。”
该说法我并未找到出处,也未在任何教材上看到。若做 Y Z X1-X5的协整检验(利用Eviews的Kao、Pedroni检验,Johansen检验无法做,提示Invalid or duplicate specification or insufficient data for estimations.)的结果是否靠谱?

2.可否只将上述四个I(1)的变量与被解释变量作协整检验(Kao、Pedroni和Johansen检验显示存在协整关系),然后认为:包括两个零阶单整变量的整个面板模型是存在协整关系的?(另外,这样又可以进行Johansen检验,是不是因为未包括那两个I(0)的变量的缘故?)

本文新手,初涉计量学习,能力不足,还望论坛能人高手 不吝赐教,我诚信求学,谢谢!

收藏关注

满意回答

2017/03/05 22:40

登录 后查看

statax

其他回答(0)    我来补答
0人关注该问题
+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