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计量中,在做lisa集聚图的时候,怎么样才能使没有台湾的数据,但是台湾地区能显示出来?(另外我在

520wujing |浏览2483次
2017/05/26 19:07
空间计量中,在做lisa集聚图的时候,怎么样才能使没有台湾的数据,但是台湾地区能显示出来?(另外我在一个含有台湾地区的数据地图中,将台湾地区设置为0,可是做出来的lisa图竟然台湾地区标有颜色),求助大神怎么弄?
收藏关注

满意回答

2017/05/28 19:29

haha!想当年我也遇到这种问题,最终给完美解决了!楼主这样处理,台湾的数值虽然是0,但Lisa还是会把台湾拉进去一块计算的,有可能导致聚类不准确。我的处理方法:直接使用Arcgis软件做Lisa。首先,用Arcgis删除台湾,然后做出Lisa,并将它保存为新的SHP地图;其次,将台湾再添加进有Lisa的SHP地图;最后,一切OK了。空间计量脱离不了Arcgis软件,SHP的修改在Arcgis中很容易实现,但在Geoda中没法处理。还有Arcgis做Lisa很方便,只在地图SHP的参数设置中就可以实现。楼主参考Arcgis书籍去处理吧!有问题再沟通!

AI科学家

其他回答(1)    我来补答
  • 回答于 2017/05/27 07:10
    设置为0就是有数据的意思,可以用GIS处理
0人关注该问题
+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