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人力资源管理的大家著作推荐

天才宝贝615 |浏览2206次
收藏|2017/07/03 16:07

满意回答

2017/07/05 10:03

人力资源管理书籍·管理类经典
(一)彼得·德鲁克(也译作杜拉克)被称为管理大师中的大师,他的以下代表作,要读精读透。有兴趣的同学对他的书可见一本买一本,多读有益(优先选机械工业出版社):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高级管理者必读的经典之作
《管理的实践》将管理学开创成为一门学科
《管理:任务,责任,实践》为学习管理学的学生提供的系统化教科书
《成果管理》、《21世纪管理的挑战》、《旁观者:管理大师德鲁克回忆录》

(二)其他大师的经典之作
世界级经典教材哈罗得·孔茨的《管理学》
松下幸之助的巨著:《松下幸之助管理全集》(很厚的)
日本管理大师大前研一:《看不见的新大陆》
管理大师彼德斯的代表作:《追求卓越》
迈克尔·波特:《竞争战略》竞争战略之父
金昌为、莫博涅/著:《蓝海战略》商务印书馆2005年5月
(美)柯林斯等:《基业长青》中信出版社,平凡的道理,但是却非常有现实价值!
(美)斯莱沃斯基等:《发现利润区》中信出版社 2002年6月 比《基业长青》更加实在、细致而真切地剖析了企业通过为客户提供价值而获取利润的成长之道。
菲利浦·科特勒:经典教材《营销管理》一印再印,风靡全球。任何一位营销人,不管他涉世未深,还是资历深厚,都受到该书直接的或者间接的影响。
威谦·大内:《Z理论》Z理论创始人
《兰德决策》这是一本解释如何决策的好书。我们中间大道理懂的不少,但在实际工作中解决问题时却经常范一些低级错误,这本书能教我们一些基本的方法。
爱德华·戴明《转危为安》(Out of the Crisis)一书是他最成熟的管理著作
迈克·哈默:《公司再造》/《再造企业》20世纪90年代最优秀的一个管理思想家
拉里·博西迪《执行》
斯图尔特·克雷纳《管理百年》译著、海南出版社、笔调活泼,极富有吸引力
人力资源管理书籍·专业相关的畅销书
(美)斯蒂芬·P·罗宾斯《管人的真理》
,《影响力:你为什么会说“是”?》(美)西奥迪尼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2001年
《现在发现你的优势》
墨顿·亨特《心理学的故事》
译著
魅力赢天下(蒂姆.桑德斯):机械工业出版社,2005
《鲍威尔领导秘诀》,作者:奥伦·哈拉里

人力资源管理书籍·专业经典名著 
乔治·埃尔顿·梅奥:《工业文明的社会问题》行为管理学派的创始人
道格拉斯·麦格雷戈:《企业的人事方面》人性假设理论创始人
弗雷德里克·赫茨伯格:双因素理论创始人:《工作与人性》
亚伯拉罕·马斯洛:《马斯洛管理》需求层次理论创始人
戴维·麦克利兰:《渴求成就》激励理论的巨匠
维克托·弗鲁姆:《管理决策新论》期望理论的奠基人
马克思·韦伯:《社会与经济组织理论》组织理论之父
尔·韦克--著名的组织行为学者 《组织的社会心理学》
彼得·圣吉:《第五项修炼——学习型组织的艺术与任务》学习型组织之父
切斯特·巴纳德:《经理人员的职能》社会系统学派的创始人
享利·明茨伯格:《管理工作的本质》/《经理工作的性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86年,原版1973管理领域的经典
弗雷德·菲德勒:《让工作适合管理者》权变管理创始人
约翰·科特:《现代企业的领导艺术》领导变革之父
罗伯特·卡普兰的平衡计分卡---75年来最具影响力的管理学说

人力资源管理书籍·专业书
《人力资源管理》,加里·德斯勒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99年版
人力资源管理-获取竞争优势的工具 / (美)劳伦斯 S.克雷曼 / 孙非等译 /北京 : 机械工业出版社 , 1999
《人力资源管理研究》,赵曙明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1年版
哈佛商学院MBA教程,《人力资源管理》,红旗出版社
詹姆斯.W.沃克著,《人力资源管理译丛:人力资源战略》,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美)爱德华.拉齐尔,《人事管理经济学》,三联书店
人力资源管理实务及实例 / 人力资源管理杂志社编 中山大学出版社 , 2001
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务/ 廖洪元编著 成都 : 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1995
《雇员培训与开发》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员工招募、面试甄选和岗前引导》王丽娟译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组织变革中的人力资源管理》
人民邮电出版社
约瑟夫等著,《战略薪酬:人力资源管理方法》第二版,社会科学出版社
  《薪酬管理》
《双面神绩效管理》第三册许玉林译电子工业出版社
以KPI为核心的绩效管理-饶征 孙波-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胡谢骅:有效果比有道理更重要——NLP系列经典丛书
彭剑锋、饶征,《基于能力的人力资源系统开发与管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做中国人的人力管理,台湾国学大师南怀谨:《论语别裁》复旦大学出版社

人力资源管理书籍·经济类书
曼昆《经济学原理》,为大一学生而写,引用大量案例和报刊文摘,与生活贴近。
科斯、阿尔钦、诺思财产权利与制度选择——产权学派与新制度学派译文集
吴敬琏:当代中国经济改革:战略与实施
国内经济学家的书可选看,如吴敬涟、林毅夫、张维迎、张培刚、厉以宁等,但不可太杂,切记!

人力资源管理书籍·介绍企业案例的书
《道路与梦想》、《从优秀到卓越》是什么保证了深圳万科15年的持续增长和领跑?是什么保证了万科每年30%以上的利润增长?有太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
《联想为什么》是一本中国人写中国企业的哈佛式案例分析力作。主要是从企业战略、人才、观念、创新、激励等方面探讨联想之所以成功的原因。
《海尔,中国造》亏损147万元的小厂,16年后成为国际知名企业集团,年销售额达406亿元,保持80%的平均增长速度。被评为全球同行业企业增速之首。
《走出华为》有人说,在国内唯一值得称道的公司就是华为。为什么说华为是中国最优秀的企业,一个亲历华为的人想告诉您一个真实的华为。
《大变局》作者秦朔记载并解析了在前十年中国企业改革的风风雨雨,让我们了解中国企业的实际状况,并得到深刻教训和很好的启发。
《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英特尔的创始人之一格罗夫著。没有英特尔的微处理器,就算一万个比尔·盖茨也无力回天。同样的,没有格罗夫,也就没有今天的英特尔。
《杰克·韦尔奇自传》(美)韦尔奇 中信出版社 2001年 美国通用的前CEO传记
《差距:中国一流企业离世界一流企业有多远》 姜汝祥著

人力资源管理书籍·其它可专业书参阅的:
人力资源管理: 第十一版 / 亚瑟. 舍曼, 乔治. 勃兰德, 斯科特. 斯耐尔合著 大连 : 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 1998
人力资源管理: 第六版 / R. 韦恩·蒙迪, 罗伯特·M. 诺埃著; 葛新权等译 北京 : 经济科学出版社, 1998
《人力资源管理》(美)劳埃德.拜厄斯、莱斯利.鲁著李业昆译 人民邮电出版社
迈克尔.比尔等《管理人力资本》,华厦出版社
雷蒙德.A.诺伊等,《人力资源管理获得竞争优势》第三版,人民大学出版社,2001
人力资源管理 / 余凯成, 程文文, 陈维政编著大连 : 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 1999
《转型-与战略匹配的人力资源管理》霍尔比契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张德,《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管理出版社
《人力资源管理导论》郑晓明机械工业出版社
余凯成等,《人力资源管理》,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
谢文辉等,《卓越人力制度典范》,石油工业出版社
张再生,《职业生涯管理》,经济管理出版社
辛向阳,《薪资革命》,企业管理出版社
马士斌,《生涯管理》,人民日报出版社
《组织设计与管理》许玉林复旦大学出版社
《绩效管理》
复旦大学出版社
《薪酬管理》,刘昕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2年版
《薪酬的最佳方案》,成华著,中央编译出版社,2004年版
《人力资源动态诊断手册》,佟天佑著,广东经济出版社,2004年版
参加工作之后可参阅的书:
人力资源管理实务问答与工作模本 / 李剑编著 /北京 : 中国致公出版社 , 2001
人力资源管理实务必备手册 / 李剑编著 /北京 : 中国言实出版社 , 2000
人力资源管理及开发手册 / 人力资源经理杂志社编 /广州 : 中山大学出版社 , 2001
人力资源管理手册 The IEBM handbook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 (英)迈克尔·普尔, 马尔科姆·沃纳主编;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编译 辽宁教育出版社, 1999

见路不走

其他回答(1)    我来补答
  • 一般都MBA、MEM等管理类专业,都会开人力资源管理这方面的课程,我自己是看过一本人力资源的教材,非常有收获,这是我一位在北大读MBA的校友推荐的,我刚查了一下,是:Gary Dessler编著的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人力资源管理》,是中文版的,可以方便阅读和理解,也有英文原著,但是比较贵。所以,不妨先读这一本,看看需求再买另外的。望采纳!

    回答于 2017/07/04 21:53
  • 人力资源管理书籍·管理类经典
    (一)彼得·德鲁克(也译作杜拉克)被称为管理大师中的大师,他的以下代表作,要读精读透。有兴趣的同学对他的书可见一本买一本,多读有益(优先选机械工业出版社):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高级管理者必读的经典之作
    《管理的实践》将管理学开创成为一门学科
    《管理:任务,责任,实践》为学习管理学的学生提供的系统化教科书
    《成果管理》、《21世纪管理的挑战》、《旁观者:管理大师德鲁克回忆录》

    (二)其他大师的经典之作
    世界级经典教材哈罗得·孔茨的《管理学》
    松下幸之助的巨著:《松下幸之助管理全集》(很厚的)
    日本管理大师大前研一:《看不见的新大陆》
    管理大师彼德斯的代表作:《追求卓越》
    迈克尔·波特:《竞争战略》竞争战略之父
    金昌为、莫博涅/著:《蓝海战略》商务印书馆2005年5月
    (美)柯林斯等:《基业长青》中信出版社,平凡的道理,但是却非常有现实价值!
    (美)斯莱沃斯基等:《发现利润区》中信出版社 2002年6月 比《基业长青》更加实在、细致而真切地剖析了企业通过为客户提供价值而获取利润的成长之道。
    菲利浦·科特勒:经典教材《营销管理》一印再印,风靡全球。任何一位营销人,不管他涉世未深,还是资历深厚,都受到该书直接的或者间接的影响。
    威谦·大内:《Z理论》Z理论创始人
    《兰德决策》这是一本解释如何决策的好书。我们中间大道理懂的不少,但在实际工作中解决问题时却经常范一些低级错误,这本书能教我们一些基本的方法。
    爱德华·戴明《转危为安》(Out of the Crisis)一书是他最成熟的管理著作
    迈克·哈默:《公司再造》/《再造企业》20世纪90年代最优秀的一个管理思想家
    拉里·博西迪《执行》
    斯图尔特·克雷纳《管理百年》译著、海南出版社、笔调活泼,极富有吸引力
    人力资源管理书籍·专业相关的畅销书
    (美)斯蒂芬·P·罗宾斯《管人的真理》
    ,《影响力:你为什么会说“是”?》(美)西奥迪尼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2001年
    《现在发现你的优势》
    墨顿·亨特《心理学的故事》
    译著
    魅力赢天下(蒂姆.桑德斯):机械工业出版社,2005
    《鲍威尔领导秘诀》,作者:奥伦·哈拉里

    人力资源管理书籍·专业经典名著 
    乔治·埃尔顿·梅奥:《工业文明的社会问题》行为管理学派的创始人
    道格拉斯·麦格雷戈:《企业的人事方面》人性假设理论创始人
    弗雷德里克·赫茨伯格:双因素理论创始人:《工作与人性》
    亚伯拉罕·马斯洛:《马斯洛管理》需求层次理论创始人
    戴维·麦克利兰:《渴求成就》激励理论的巨匠
    维克托·弗鲁姆:《管理决策新论》期望理论的奠基人
    马克思·韦伯:《社会与经济组织理论》组织理论之父
    尔·韦克--著名的组织行为学者 《组织的社会心理学》
    彼得·圣吉:《第五项修炼——学习型组织的艺术与任务》学习型组织之父
    切斯特·巴纳德:《经理人员的职能》社会系统学派的创始人
    享利·明茨伯格:《管理工作的本质》/《经理工作的性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86年,原版1973管理领域的经典
    弗雷德·菲德勒:《让工作适合管理者》权变管理创始人
    约翰·科特:《现代企业的领导艺术》领导变革之父
    罗伯特·卡普兰的平衡计分卡---75年来最具影响力的管理学说

    人力资源管理书籍·专业书
    《人力资源管理》,加里·德斯勒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99年版
    人力资源管理-获取竞争优势的工具 / (美)劳伦斯 S.克雷曼 / 孙非等译 /北京 : 机械工业出版社 , 1999
    《人力资源管理研究》,赵曙明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1年版
    哈佛商学院MBA教程,《人力资源管理》,红旗出版社
    詹姆斯.W.沃克著,《人力资源管理译丛:人力资源战略》,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美)爱德华.拉齐尔,《人事管理经济学》,三联书店
    人力资源管理实务及实例 / 人力资源管理杂志社编 中山大学出版社 , 2001
    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务/ 廖洪元编著 成都 : 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1995
    《雇员培训与开发》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员工招募、面试甄选和岗前引导》王丽娟译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组织变革中的人力资源管理》
    人民邮电出版社
    约瑟夫等著,《战略薪酬:人力资源管理方法》第二版,社会科学出版社
      《薪酬管理》
    《双面神绩效管理》第三册许玉林译电子工业出版社
    以KPI为核心的绩效管理-饶征 孙波-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胡谢骅:有效果比有道理更重要——NLP系列经典丛书
    彭剑锋、饶征,《基于能力的人力资源系统开发与管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做中国人的人力管理,台湾国学大师南怀谨:《论语别裁》复旦大学出版社

    人力资源管理书籍·经济类书
    曼昆《经济学原理》,为大一学生而写,引用大量案例和报刊文摘,与生活贴近。
    科斯、阿尔钦、诺思财产权利与制度选择——产权学派与新制度学派译文集
    吴敬琏:当代中国经济改革:战略与实施
    国内经济学家的书可选看,如吴敬涟、林毅夫、张维迎、张培刚、厉以宁等,但不可太杂,切记!

    人力资源管理书籍·介绍企业案例的书
    《道路与梦想》、《从优秀到卓越》是什么保证了深圳万科15年的持续增长和领跑?是什么保证了万科每年30%以上的利润增长?有太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
    《联想为什么》是一本中国人写中国企业的哈佛式案例分析力作。主要是从企业战略、人才、观念、创新、激励等方面探讨联想之所以成功的原因。
    《海尔,中国造》亏损147万元的小厂,16年后成为国际知名企业集团,年销售额达406亿元,保持80%的平均增长速度。被评为全球同行业企业增速之首。
    《走出华为》有人说,在国内唯一值得称道的公司就是华为。为什么说华为是中国最优秀的企业,一个亲历华为的人想告诉您一个真实的华为。
    《大变局》作者秦朔记载并解析了在前十年中国企业改革的风风雨雨,让我们了解中国企业的实际状况,并得到深刻教训和很好的启发。
    《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英特尔的创始人之一格罗夫著。没有英特尔的微处理器,就算一万个比尔·盖茨也无力回天。同样的,没有格罗夫,也就没有今天的英特尔。
    《杰克·韦尔奇自传》(美)韦尔奇 中信出版社 2001年 美国通用的前CEO传记
    《差距:中国一流企业离世界一流企业有多远》 姜汝祥著

    人力资源管理书籍·其它可专业书参阅的:
    人力资源管理: 第十一版 / 亚瑟. 舍曼, 乔治. 勃兰德, 斯科特. 斯耐尔合著 大连 : 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 1998
    人力资源管理: 第六版 / R. 韦恩·蒙迪, 罗伯特·M. 诺埃著; 葛新权等译 北京 : 经济科学出版社, 1998
    《人力资源管理》(美)劳埃德.拜厄斯、莱斯利.鲁著李业昆译 人民邮电出版社
    迈克尔.比尔等《管理人力资本》,华厦出版社
    雷蒙德.A.诺伊等,《人力资源管理获得竞争优势》第三版,人民大学出版社,2001
    人力资源管理 / 余凯成, 程文文, 陈维政编著大连 : 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 1999
    《转型-与战略匹配的人力资源管理》霍尔比契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张德,《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管理出版社
    《人力资源管理导论》郑晓明机械工业出版社
    余凯成等,《人力资源管理》,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
    谢文辉等,《卓越人力制度典范》,石油工业出版社
    张再生,《职业生涯管理》,经济管理出版社
    辛向阳,《薪资革命》,企业管理出版社
    马士斌,《生涯管理》,人民日报出版社
    《组织设计与管理》许玉林复旦大学出版社
    《绩效管理》
    复旦大学出版社
    《薪酬管理》,刘昕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2年版
    《薪酬的最佳方案》,成华著,中央编译出版社,2004年版
    《人力资源动态诊断手册》,佟天佑著,广东经济出版社,2004年版
    参加工作之后可参阅的书:
    人力资源管理实务问答与工作模本 / 李剑编著 /北京 : 中国致公出版社 , 2001
    人力资源管理实务必备手册 / 李剑编著 /北京 : 中国言实出版社 , 2000
    人力资源管理及开发手册 / 人力资源经理杂志社编 /广州 : 中山大学出版社 , 2001
    人力资源管理手册 The IEBM handbook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 (英)迈克尔·普尔, 马尔科姆·沃纳主编;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编译 辽宁教育出版社, 1999

    回答于 2017/07/03 16:22
4人关注该问题
+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