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逆差,就是你的出口小于进口,也就是一个国家对外买进的多,对外销售的少。既然是买的多,卖的少,对这

ainongchang |浏览2609次
2017/07/11 14:34
贸易逆差,就是你的出口小于进口,也就是一个国家对外买进的多,对外销售的少。既然是买的多,卖的少,对这个国家来讲就是缺钱,这个国家缺钱,就需要对外国借钱,借钱就会有利息的。所以贸易逆差会引起债务增加和利息负担增加。 我想问的是,不是可以直接用本币兑换外币吗?为什么需要用借的方式?
收藏关注

满意回答

2017/07/13 12:18

楼主得看一下,这段话的背景。我估计是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比如社会中的货币量不变,外汇储备不变。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如果可以直接用本币兑换外币,那么本币就会减少,外币汇率会增加,而社会中流通的货币量会减少,从而会引起物价上涨或者通货紧缩,不同的假定前提会得出不同的结论,根据楼主的结论,即债务增加,估计是研究国家资金借贷背景相关的材料,在贸易逆差的情况下借款就不存在社会中流通货币量减少的问题,所以一定要看背景和前提。

刘位璐81

其他回答(1)    我来补答
  • 回答于 2017/07/11 14:54

    短时间来说本币兑换外币是可以解决问题,但是如果一个国家长期处于贸易逆差,并且一直采用本币兑换外币,可能会导致汇率以及资本流出等各种问题,不啻于饮鸩止渴

0人关注该问题
+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