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咱们国家进口最多的是什么?出口最多的又是什么?

1694112138 |浏览1602次
2017/09/04 21:48
收藏关注

满意回答

2017/09/18 21:39

对于进口:排名第一的是芯片,没错,不是石油是芯片原因是欧美对华进行瓦森纳封锁,中国买不到最先进的半导体制造设备,导致存储芯片,逻辑芯片,芯片代工都无法顺利发展,只能向韩国台湾美国大量进口,其中韩国台湾的半导体产业是第一大出口产业,与其说瓦森纳封锁针对的中国军事用途,不如说瓦森纳封锁针对的是保护韩国台湾的主体经济免遭大陆碾压,从而导致美国意识形态优越论的解体
排名第二是原油,相比去年进口金额大跌49%,原因就不多说了,反正石油越便宜中国越受益,死毛子不死贫道
排名第三的是铁矿石,相比去年也是大跌40%,大宗商品这几年都比较惨淡了因此可以预料在大宗商品萎靡不振的2015-2018期间,中国第一大进口货物集成电路可能会超过原油进口额一半,想想还是很难受的,这也是国家出台千亿集成电路产业基金的根本原因,产业升级绕不开这一块,欧美封锁禁运就只能自己从头开始追赶,道路非常曲折艰难。

出口产品仍以劳动密集型产品为主,中国出口额最大的大类是机电产品(海关商品编码第16类:核反应堆、锅炉、机器、机械器具及其零件;电机、电气设备及其零件;)占到出口总额的60%左右。分项目排第一的是:自动数据处理设备。

chris_chow

其他回答(0)    我来补答
0人关注该问题
+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