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们,谁知道LCU/TONNE是什么意思

min666 |浏览892次
收藏|2017/11/08 10:26

满意回答

2017/11/09 17:08

LCU是Local Current Unit的简称,是指当地的货币单位。TONNE是公吨。这种计量标准应该是出现在国际数据中,因为各国货币不同,所以要用“当地的”来说明。如果是针对中国的数据,那这个意思就是“元每公吨”,其他同理。
PS:还有在经济学数据中经常见到的current LCU和constant LCU
current LCU即现期的货币单位,就是指名义价格;而constant LCU即不变或者基期的货币单位,就是指实际价格。二者的区别是虽然货币单位是一样的,但是由于物价变动(通胀)的原因一单位货币代表的实际购买力不同。

望采纳。

暮山紫凝

其他回答(0)    我来补答
  • LCU是Local Current Unit的简称,是指当地的货币单位。TONNE是公吨。这种计量标准应该是出现在国际数据中,因为各国货币不同,所以要用“当地的”来说明。如果是针对中国的数据,那这个意思就是“元每公吨”,其他同理。
    PS:还有在经济学数据中经常见到的current LCU和constant LCU
    current LCU即现期的货币单位,就是指名义价格;而constant LCU即不变或者基期的货币单位,就是指实际价格。二者的区别是虽然货币单位是一样的,但是由于物价变动(通胀)的原因一单位货币代表的实际购买力不同。

    望采纳。

    回答于 2017/11/08 14:35
0人关注该问题
+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