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能否替代传统金融?

白水鉴心a |浏览2105次
2017/11/27 11:29
收藏关注

满意回答

2017/12/07 22:37

互联网金融本质还是建立在传统金融上的,两者有区别更有联系,互联网金融更符合时代的潮流运用互联网技术便利传统金融所不能便利的地方从而提高了整个金融的发展效率,但是传统金融与实体经济更紧密相关,对于经济发展水平不同的区域,尤其是落后的山区,传统金融依然是其整个经济发展的主流,关系到人们的实实在在的价值观念,当然,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并不意味着是百利而无一害,一方面催化了泡沫经济的膨胀加速了与实体经济的脱轨,另一方面更是暴露了如雨后春笋般的互联网金融欺诈案与那无法触摸到却时时刻刻涌动的黑暗

姚倩文

其他回答(1)    我来补答
  • 回答于 2017/12/07 17:07

    从未来发展看,互联网金融所实现的将不是颠覆而是融合,随着技术深化目前传统金融机构也开始广泛采纳技术解决方案,银行的智能网点、券商的Saas金融云平台、保险公司的线上快速理赔等等都是互联网金融的形式。最终互联网等技术将会成为金融业务的基础支撑,实现互联网金融业态与传统金融业态的相互融合。

    目前来看,互联网金融的业务规模较小,业务种类不全面,覆盖客户不广泛,从现实角度和国家政策、金融监管规划来看,都是传统金融的补充定位。

0人关注该问题
+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