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有一个面板VAR(不平衡面板),大N小T, 建立了一个VAR(1),内生变量为2,即yt是一个

亲亲lissky |浏览859次
2018/02/21 07:07
请教:有一个面板VAR(不平衡面板),大N小T, 建立了一个VAR(1),内生变量为2,即yt是一个2*1向量,其中解释变量包括一个个体特征相关的2*1常数,一个时间相关的2*1向量,一个2*1的y(t-1)向量,另外再加上一个2*1扰动项量。该扰动向量假定由两类白噪声线性组成:随时间变化的个体白噪声(记为a),和只跟时间有关的白噪声(记为b);a,b二者独立。此外,另有一个一维的AR(1)表示SP500的时间序列方程,它对应的扰动项也是由两类白噪声线性组成:白噪声b,和其他白噪声(记为e)。简单来说,这4类扰动都是相互关联的,请问这个3方程系统应该怎样估计?应该把它们当作什么系统处理?个人感觉,可以单独估计VAR(1)和AR(1),理由是这个系统只是扰动项相关,所以只是在分析shock的时候会比较复杂?如果是一起估计,又应该怎样思考这个系统呢?
收藏关注
全部回答(0)
0人关注该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