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币驱逐良币最典型的例子,发生于复本位制时代。美国建国初期,财政部长汉密尔顿即确立了复本位制,并将金

jackzeng1980 |浏览694次
2018/02/27 12:28
劣币驱逐良币最典型的例子,发生于复本位制时代。美国建国初期,财政部长汉密尔顿即确立了复本位制,并将金银比价确定为15:1。但当时主导国际货币体系的法国将金银比价确定为15.5:1,致使美国白银价值高估(变成劣币)而黄金价值低估(变成良币)。结果美国建国后头四十年实际上实行的是银本位制。 由于不断有人抱怨国内没有金币,到1834年,美国国会又将金银比价重新确定为16:1。与国际金银比价相比,黄金价值高估而白银价值低估。结果白银大量流出、黄金大量流入,白银被逐出了美国和流通领域,美国的复本位制变成了事实上的金本位制。 请问一下大家为什么价值高估是劣币啊,价值低估是良币。比如说人民币升值难道是劣币,美元贬值是良币吗。实在有点昏头了。
收藏关注

满意回答

2018/03/11 22:06

信用体系下当然是劣币价值高估,良币价值低估

见路不走

其他回答(0)    我来补答
0人关注该问题
+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