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SPSS分析快递业发展因素,对变量选取拿不定主意,请问SPSS回归模型中如何能分辨出误把因变量定

sdumrz |浏览4241次
2018/12/06 12:16

要分析快递业发展因素,原始数据有:快递量、快递业务收入(我觉得应该分别作为因变量Y1、Y2),人均消费水平、地区生产总值、上网人数、货运量、货运周转量、快递营业网点、快递从业人员、零售业商品消费总额、社会消耗品消耗总额、地区进出口总额、尤蒂耶就业人数等作为自变量,1该如何分析?哪些变量会有多重共线性?2.我把两个因变量快递量和快递业务收入也互作用因变量、自变量做了一下回归模型,然后从SPSS中怎么样才能分辨出因变量、自变量选错了?谢谢

收藏关注

满意回答

2018/12/13 11:07

地区生产总值 零售业商品消费总额、社会消耗品消耗总额、地区进出口总额这几个可能会共线性强点,而且貌似和快递关系不大。建议这几个变量可以先做下相关分析。


如果是建模后的话一般可以从回归系数是否显著,VIF等值来判断共线性情况以及筛选变量。

胖胖小龟宝

其他回答(0)    我来补答
2人关注该问题
+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