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S中介效应怎么做

782464355 |浏览6509次
2019/01/09 22:08
收藏关注

满意回答

2019/01/15 17:23

请问你是否是要做中介效应的检验。

第一种:一般用的Sobel 检验法,不过现在有点过时了。Sobel在SPSS中首先做一下单独回归分析一下个路径系数的显著性,然后进行点估计。

第二种:bootstrap,如果在spss做bootstrap需要一个插件叫做process,将相应的变量放进去,然后选择95%的置信区间,bootstrap抽样1000或者2000次,的到区间估计结果,如果不包含0 ,则中介效应显著。

process213插件.zip免费给你了,你可以试一下~望采纳哈


鱼我所欲也~

其他回答(3)    我来补答
  • 回答于 2019/01/10 09:50

    书名: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丛书:调节效应和中介效应分析

    作者:温忠麟,刘红云,侯杰泰

    出版社:教育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02月

    第三章  中介效应和调节效应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68980-492537.html


    如果这可以帮助到你,请帮我点赞,点赞选项在我回复页面的右下方。


  • 回答于 2019/01/15 17:22
  • 回答于 2019/01/10 20:36

    http://xinzhi.wenda.so.com/a/1523543244610499,好好看一下这个链接

1人关注该问题
+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