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偏导数到底是表示什么?通俗的语言是啥捏

Betoecmist |浏览7360次
2018/08/06 22:29
收藏关注

满意回答

2018/08/10 18:13

举一个例子:

 f(x)=3xy+9y+5x
对其中某一个变量求导数
对x求偏导
就是偏x=3y+5
偏y=3x+9
望采纳!


长风神舞

其他回答(1)    我来补答
  • 回答于 2018/08/07 01:35

    如果你已经掌握了导数的概念,那偏导数就容易理解了。请对照着理解:

    导数:当只有一个自变量和一个因变量时,若这个自变量发生变化,则会引起因变量也发生变化。每当自变量增加一个单位,引起因变量随之增加多少,这个量称为“导数”;

    偏导数:当存在有多个自变量和一个因变量时,假设其它的自变量都不发生变化,当只有一个自变量发生变化时,它每增加一个单位,会引起因变量随之增加多少,这个量就称为“偏导数”。

    追问:2018/08/09 12:16

    那这个“偏”体现在哪呢?

0人关注该问题
+1
 加载中...